柯文哲北高一日偽陪騎紀錄

自從週二獲知柯文哲要挑戰單車北高一日,我就滿懷想湊熱鬧的期望。最後一個休息站楠梓右昌離我現在住的地方很近。在這之後的路段幾乎都是市區了,一來紅綠燈比較密集,二來里程也比較短,肉腳如我也覺得不夠盡興,於是我想北上到倒數二個休息站永安。不過我就要一個人在人車稀少的台17線逆風北上大約14公里,所以出發之前我也沒有把握。

但是那天晚上我還是出發了,心裡想著,至少到大學二十九路口的全家,不過實在太輕鬆了,我又繼續上路了。在藍昌路口,我遇到兩位穿著黑色車衣的車友,我就開始跟在他們後面騎。騎到蚵仔寮,我盤算著下個聚落是彌陀,這時候我開始開口唱歌。

唱了一段,前面的車友回過頭問我是不是也要去跟柯P陪騎,於是他們就邀我跟車,於是在他們的加持下,我花不到二十分鐘的時間就通過梓官、彌陀到達永安維新路口的萊爾富。我也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跟車被操到爆的感覺,從我的心率就可以看得出來這已經超過我以往的極限。人潮壅塞,等我喘得比較平復,想要好好謝謝他們,他們已經消失在人群裡了。我就在 TVBS 的 SNG 車前面找個縫等。我前面正好有一家四口開著一台車就是準備見證柯文哲的瘋狂事蹟。

柯P車隊抵達時,人群激動沸騰,根本看不到本體,只看到一團人湧進萊爾富又一群人出來。有人高喊「還剩兩分鐘」,又是一群人陸陸續續騎走。我因為想找隨南下車隊的家人,等到人群都散了才開始騎,所以南下的回程我是一個人完成的。路上看不到車隊的車尾燈,我只遇到一位溜直排輪的年輕人還有另一位騎單車的先生。一路緩下坡兼順風並不特別吃力,只是入夜的高雄很冷。

到右昌的時候馬路都被塞滿了,比廟會還壅塞,只差沒有火藥味和鑼鼓陣。路人跟我說車隊已經離開了。因為不知他們的動向,離家也很近,我就直接回家了,結束了偽陪騎之旅。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