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失皮夾記

2011年11月11日晚上約末8點多,我發生了一件很嚴重的事情:我的皮夾在我和男朋友一同前往明功相機的路上遺落了。不過幸運的是,在我得知的時候,還沒開始緊張的時候,這件事情就有一個有驚無險的結局。

在我們身後的一位大約50多歲的先生幫我撿起來,而且還嘗試要追上我們。在他追不上我們的時候,他循著皮夾裡面部門的通訊錄打電話給我、我家、還有我的同事,驚動了很多人,而我仍然不知不覺。快9點半的時候,我接到我妹妹的電話,她劈頭就罵我為什麼不接電話,這時候我才知道手機裡的三通未接來電原來是來自一個焦急的陌生人。

大約10點左右,我們找到了在路旁等候的那位先生,皮夾內的現金、證件分文不少。他說之前也有遺失過錢包的經驗,心想我一定很擔心。說來慚愧,我恐怕是牽扯到這件事的人之中最慢知情,也最不緊張的人。這時候我才開始想到,如果是其他人撿到了,下場又是如何呢?感謝他的協助,感謝他為我付出的煎熬和時間。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