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Office.org Impress簡報範本(4)

DSC_3183

以往,在醫院的時間,因為動線的設計,常是不見天日的。只有在忙碌告一段落,刻意走到窗邊,才能享受晴雨,或是跟著主治醫師查房時,在病房驚鴻一瞥,當然這會讓我分心的。以高醫附設醫院的新棟為例,每一層樓的公共空間中只有在兩側的走道底端有視野比較寬闊的窗臺。然而在比較低的樓層,即使視野再好,也不過發現自己身處車水馬龍的水泥叢林底層;更有甚者,部份的護理站還將這個空間規劃為輪椅的停車場,有些時候看著輪椅的剪影,我會聯想到「逃出醫院」這樣的標題 。

今年1月中旬至2月中旬,一個月左右的時間,我連續在小港醫院的兒科和婦產科實習。當初會想這樣安排自己的實習課程,是因為想在這兩科體驗醫學中心以外的醫療環境和病人生態。可是最讓我驚豔的是10樓中庭,在正對著西邊的方向有扇大窗。從這裡望出去,可以看到天空的各種表情,在地平線可以看到港區裝卸貨櫃的起重機,夜裡還有港區的燈光閃爍,偶爾在某些角度的陽光照射下,我想我看到的是海上淋漓的波光。以及夕陽!雖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但若時間停留在此刻,夕陽和朝日是無從分辨的。

預覽畫面
檔案下載 sunset.otp (736 KB 適用於OpenOffice.org 2.x以上 Impress,以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3.0台灣版授權)

2 thoughts on “OpenOffice.org Impress簡報範本(4)

  1. 剛想到,既然是 OpenOffice 範本,那麼採用「創用CC姓名標示- 非商業性-禁止改作3.0台灣版」授權方式,其「禁止改作」即「不得變更、變形或修改本著作」之意,看來與 Template 的本質牴觸?

    OpenOffice 官方收錄的範本,大多有標注其授權方式,可參考:
    http://templates.services.openoffice.org/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