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Office.org Impress簡報範本(3)

The way to hospital

我想,有一部分的醫學生有像我這樣的經驗。要到一個聽說是很先進的環境時,會在心裡構思一個遙不可期的夢想,然後註定很慘烈的幻滅。例如我國中的時候,聽說高雄女中一年級第一次數學期中考的第一題是這樣的題目:「請問一加一等於多少?」這個故事的結局是,回答2(也就是正確答案)的人,是那群自認為很普通的人;回答1和3的人,是那群不想被人當成是普通人的人。聽了這個故事,國中的我有個啟發,「我一定要進雄女。」

我想我應該在不知不覺中回答很多次這種問題:「昕迪,你為什麼會念醫學系?」今天我想要認真的回答。

大學一年級時,又帶著冒險的心態,第一次走進附設醫院,「所有的人都形色匆匆」,這是我的第一印象。因為有了高中那次的慘痛經驗,所以我決定要開始嘗試將自己分類:我是自認為普通的人?還是不想被當成普通人的人?經過長考之後,我決定,我想要兩種人都當。

就在熬過了自己嚇自己的階段之後,有天我發現,我找到了我在醫學界可以走的路。我想把這種心情命名為unclear,如果要詳細說明是哪一種心情,我想我的回答是這樣:「我知道我可以走了,而且很安全,但是如果要說出個目的地,會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祝各位早日找到這種unclear的感覺。如果有人可以告訴我,雄女的傳說到底是不是真的,請儘快與我連絡,或是請留言。另外照片拍攝的地點是:高雄醫學大學核子醫學科(KMU Nuclear Medicine)。

預覽圖片

檔案下載 unclear.otp (376 KB 適用於OpenOffice.org 2.x Impress,以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台灣版授權)

2 thoughts on “OpenOffice.org Impress簡報範本(3)

  1. 學長,我想我應該要鼓勵你。你是醫學生的表率!全國醫學生都該以你為榜樣,尤其是我。

    還有你提的問題,很好,有evidence。但這是這裡預設的範本,不是我短時間之內能解決的問題。(你應該聽過從爛蘋果堆中挑蘋果的故事吧!)你建議的plugin也是對症下藥,而且我會建議搭配Web Developer toolbar一起使用。

    另外,我遇到另一個問題了,請你告訴我的當機三寶該怎麼修正,如下。因為我現在發現他們都不能用,而我又不想被當成psychi。
    1.ctrl-C
    2.ctrl-D
    3.ctrl-alt-del

    連結的問題,我會找個我可以相信的環境測試,謝謝。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