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支持樂生

樂生療養院原貌樂生療養院基地現況

捷運局41%保�方案文建會90%保�方案

圖片出自廢業青年日記

大約兩年前,我便耳聞樂生的事情,那時我的概念或許和很多人一樣:樂生拆遷,捷運停工,二選一。雖然我並不像媒體那樣解讀為50人對130萬人的福利大對決,不認為樂生院民這樣的行為是挑釁是貪心,但這樣對立的選項,也讓我內心有很大的掙扎。

我認為一個沒有過去的城市,雖然不停向未來競逐,但當下也會因此變得不踏實。我很想為了這個理由支持樂生,但當我面對這個「過去」與「未來」二擇一的局面,若有意若無意的,我逃避了自己要不要支持的抉擇。

直到我看到wenli畫的41%與90%保留方案,並閱讀其中的差異與可行性,我支持樂生的心意堅定了,至少,我願意簽署連署書。如果過去與未來可以並存,那我們為什麼要選擇對立?(到底誰在築兩種答案的僵硬高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