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附近的風景

九如公園

一瓢飲曾經提過一本攝影雜誌說到,最美好的風景,總出現在家附近。看到這一篇,我也比以前更加留意在住家附近的風景。平常上課的時候,總是騎著機車呼嘯而過,前往另一個地方;雖然還是住在家裡,生活圈已經不自覺的移到三、五公里外的學校。

前幾天偶然的發現,從小到大習慣的公園不一樣了。原本週圍有矮灌木形成的軟性圍牆;在疏於管理的角落,也堆滿了熱心民眾提供給大家的「公物」、和蚊蟲生態豐富的竹叢、斑駁的油漆和老舊的地磚……。這些都改善了很多,而且依然維持舊有的功能。我想起小時候在公園散步的時光,國中曾在這裡跟阿伯們請教象棋。以前習慣的大廣場,好像變得小了一點,被佔據的部分安置了精緻的花圃,也安排了定時的水舞表演,這是高雄市慣用的手法,不過和周邊其他區塊的連貫性變好了,感覺卻比以往寬敞(市政府公告舊景及假想圖報導)。

不過我想,我看到的還不算是家附近的風景。我好像只是在家附近看到市中心習慣看到的風景。

九如公園 九如公園 九如公園 九如公園 九如公園 九如公園 九如公園 九如公園 九如公園 九如公園 九如公園 九如公園

a quickr pickr post

2 thoughts on “家附近的風景

  1. 哈囉沙魯 我不經意在SEARCH時看見你拍的照片
    我想我是你的鄰居吧
    因我也是這棟的住戶
    ANYWAY,
    謝謝你把這棟照的這麼漂亮
    從沒這樣看過自己居住的地方:)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