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魯腦內辯論 一(上)

正方:
1.就算給一個月的時間,實際上也只會用2個晚上來做 XD
2.逐字稿雖然沒有重點整理的功能,但是如果在一週之內發放,可以幫助同學核對自己的筆記,回憶上課的狀況,根據普心的說法,這樣的複習是比較有效率的。

反方:
1.兩個晚上的時間不夠做重點整理。如果只要上課的狀況,那我親自上課親自做筆記不就好囉!
2.那麼早發共筆,根據正方第一點的邏輯,給一個月的時間來準備考試,還不是最後一個星期在拼命。XD

正方質詢:

1.請問對方辯友,您所謂的重點整理是什麼呢?
反方答:
因為老師上課的內容,雖然乍看之下都很清楚,但是很多細節沒有交代,而且無暇顧慮到前後對照的問題,若是發生張公雞籠講的電子傳遞鍊大家聽不懂,在後面NADH轉換成ATP的原理大家就不會懂了。所以我希望的重點整理是,最基本的就是整理,高級一點可以顧慮到前後的相對應關係。

2.請問兩個晚上的時間不夠做重點整理,那您個人的經驗,您是在什麼時候才能夠做到重點整理呢?
反方答:
我個人的經驗,是在讀課本的時候,把來龍去脈搞清楚,我才知道這些酵素在搞什麼勾當,然後理解他們的動機意圖和理由,我才慢慢歸納出他們的行為模式,進而做出所謂的重點整理。


我也很期待有下集

發表迴響

